大学·心得


话说几个月不见的博主回家啦!!!昨晚搭乘KTM从金宝回到槟城来,很开心,但是那个该死的火车走到一半竟然给我坏掉,而且修理差不多3小时多,本小姐从7.30pm等到10.30pm,gek sei yan 啊!!!!!

天真的我还一直以为大学会很轻松,结果咧,是更加忙,忙上再加忙!!!!!还好没带小说等废物过去,不然也只是占空间罢了。金宝的家,我的宿舍,真的是超热的,热到会死的那一种。

想起来我的sem 1也快要结束了,意味着final考试要来了,真的不能够想象会有多糟糕。混了这么久的理科,我也很厌倦了,可是没办法现实和梦想不能兼得,我只能选择现实,踏上理科之路......艺术之路很难走,这个我不是不知道,可是我的性格还是那样 TT

上周见了辅导,她建议我换去ART,但我认为一个不够oustanding,creative的人是不能够在艺术界发展多久的,况且我画画不是很好,即使再喜欢,我也不能去碰。音乐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我不得不向现实低头。音乐在本地不好发展,家里经济情况不允许,所以我只能够选择可以有稳当职业的理科。

其实我真的想读IT,即使全世界都否定我,但我还是会想坚持,不然我foundation的付出就会付诸东流了。一个学期考10多次试,真的是接受不了,但是又能怎样,这是我当初的选择,我就只能承受。人家别的学院都放假了,只有我们还在上课,而且假期又要replace课,walao,更好不要放假@@

刚刚考完生物,感觉更压力了,因为最后一课超难的说,越来越难,不知道我会不会放弃?希望可以坚持下去,过sem 1就好,全部拿到2.0就好。我一直告诉自己明年5月一定要在degree,即使再辛苦也要为这个目标前进,我没有退路,因为选错就只能走错了。

其实大学生活不懂在累什么,每天都很累,就累到连心都困了。会不会是因为我没兴趣?我实在是不想呆在理科,但是我却回不过头,他们说我还年轻还有多种可能,不要酱快就死心。我很矛盾,该怎么做?我有时候真的羡慕我一位KL来的朋友,她是理科的料,跑不了的,而我是艺术的却把自己丢在理科堆里,我是在铤而走险吗?

她说我被develope出来的,不是真的喜欢化学,的确,我现在真的很讨厌化学,又能怎样?日子还是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