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人爱你如曾经......


“铃铃铃”,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N次,依然没人接听。从浴室传来水声,那个女人正坐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任由花洒打湿自己。她的心很疼,那个男人要结婚了啊,新娘却不再是她了……

门外,焦躁不安的男人用力地撞了那扇紧闭的门,却依然撞不开,他破口大骂的同时也担心着屋里女人的安危。

女人没有出来,继续坐在浴室里被“浇水”,男人无奈之下只好叫了锁匠前来开门。锁匠很是疑惑,再三询问男人的身份,男人只是冷冷地说了句:“我是她丈夫。”锁匠不再犹豫,在眨眼的瞬间已经撬开了门锁。

付了钱后,男人心急如焚地冲进屋里,直奔主卧,不巧主卧也上锁了。

s**t!

“慕安妍,你要是敢死在里面,我不会就这样放过你的!你生是我的人死也是我的鬼!”他边敲门边大骂。浴室没了水声,女人如机械般地走了出来,她全身都湿透了,从浴室走到门口的路上全都是水渍。没多加思考的她开了门,他用力地将她扯进自己怀里。

“安妍,你到底想怎样?”他将她抱得很紧,深怕她下一秒就消失了,怀里的女人用力地推开了他。

“我们已经离婚了,席稀辰先生!”她的语气冰冷。

“我不答应。”

“无论你答应与否,这都是事实了。”说完,转身走到衣柜拿换洗衣物。

“我可以理解你这举动是为了我吗?”他指着着她被淋湿的衣服道。

“随你好了。”她拉上衣柜的门,准备踏入浴室。

“慕安妍,你心里还是在乎我的,你根本否认不了。”

“是,我不否认,也不会去否认。门在那边,不送了。”

席稀辰叹了口气,这个女人从以前到现在都是那么好强。自从他发现自己真正爱的不是现在的未婚妻而是那没有感情基础的前妻时,一切都变了。

他的前妻——慕安妍,跟他是企业联姻。多年来,他们都不曾有过夫妻生活,同房不到一个月他们就分房睡了。尽管是有名无实的夫妻,但还是必须在众人面前扮演恩爱的夫妻。

他们相敬如宾地生活了接近2年。第二年开始,他们学着慢慢地去了解对方,但好景不长,有一天她看见另一个她写给他的信。慕安妍不敢去过问,她不想这样平静的日子被毁灭。

可是后来,那个女生很不知检点,不停地发短信给席郗辰,席郗辰还要常常去应酬她,这些她都可以容忍,只要他们不越雷池(她和席郗辰的家)来就好了。

某天,她发现家里多了双女性的凉鞋,她已经略知一二,怒意腾升。当小三当成这样的女人还真是极品了!(小三不都这样?==

于是乎,没有抓奸在床、也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慕安妍直接从卧室拿出离婚协议书甩在他脸上。席郗辰和小三的脸色都变了,席郗辰是震惊而小三露出了得意之色。小三缠着他左臂的手又紧了些,娇滴滴地靠在他肩头。

慕安妍以为对这一幕免疫了,却没想到心竟然痛得厉害。慕安妍整理好行李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那间公寓。她走后,席郗辰变得阴冷狠戾起来,甩开了小三的手,“碰”地一声将自己关在了卧室里。

小三觉得自己飞上枝头的日子不远了,却不料,席郗辰一句话把她打到地底下。

“薇晴,赶走了她,你以后的生活只会痛不欲生。”说完,摔门而去。

那一夜,他们都不好过,慕安妍打开收音机,那时候正是电台点歌的时间,任何人都可以致电到电台点歌,向来不听此节目的席郗辰竟然点了周杰伦——《七里香》这首感伤的情歌给慕安妍!

“接下来是X先生点给M小姐的歌曲,周杰伦的《七里香》,让我们来一起欣赏。”

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秋刀鱼的滋味
猫跟你都想了解
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
那温暖的阳光
像刚摘的鲜艳草莓
你说你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叶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几句是非

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整夜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

我接着写

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那饱满的稻穗
幸福了这个季节
而你的脸颊像田里熟透的蕃茄
你突然对我说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慕安妍并不知道这首歌是点给她的,可是她却能够明白周杰伦唱这首歌时的心情,冰冷如她泪流满面。离婚后,席家和慕家的合作也就结束了,慕安妍断然去了另一个城市,离开那个伤心地。

后来,薇晴成了席郗辰的未婚妻,原因是她怀孕了,席家为了肚子里的那个孩子,逼着席郗辰娶薇晴。

可是,薇晴那未婚妻之名到现在还挂着,席郗辰心里只有安妍,他不会娶薇晴因为那孩子的到来根本就是预谋好的。当时席郗辰被下药,糊里糊涂之下,以为对方是慕安妍,就这样发生了关系......

慕安妍依然爱着席郗辰但是他们都不可能回到过去,除非天降奇迹。某天,席郗辰准备去接薇晴的时候,发现她跟另一个男人在拉拉扯扯。他很好奇到底薇晴这些年来都是怎么生活的,于是就悄悄在远处看着。

“臭女人,怀着老子的孩子还想跑!”一个长得猥琐的男人钳住她的双手。

“这个孩子不是你的,是稀辰的!”她反驳。

“哼,你以为席家那么好骗吗?我看八成你这孩子的DNA结果已经到席家的手上了。”

薇晴惊恐起来,若席家得知了真相,席郗辰一定不会娶她了。远处的他突然自嘲起来,原来他是“二手”的,还是那个替别的男人养孩子的“乌龟”。

薇晴从那天开始就处在紧张的情况下,她很担心席郗辰会知道这件事。于是为了得到席郗辰,她不惜自导自演滚下梯级,而那天正是席郗辰把录音发给她的那天。手术后,医生宣布孩子没了,薇晴受了重伤,下半辈子都必须在轮椅上过了。席家觉得亏欠薇晴,答应一定会好好补偿她,更是逼着席郗辰娶她了。

席郗辰脑袋乱成一团,薇晴失声痛哭,不为其他,只为自己不孕了。受了刺激的薇晴变得神经兮兮,不久被送入精神病院疗养。

席郗辰松了口气,但是薇晴是他这一辈子都必须扛下的责任,毕竟她也是为了自己才会变成了这幅模样。

三年后。

 某个恬静的午后,安妍懒洋洋地躺在席郗辰的大腿上听着他唱《七里香》。

“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你唱歌这么好听?”

席郗辰嘴角上扬,道:“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着呢!”

慕安妍懒得搭理他,由于怀孕,她的眼皮受不住诱惑地合上了。望着她的睡颜,席郗辰笑了,此刻他觉得很幸福,总算是不枉费他当年飞到美国去,用了偷、抢、拐骗中的三招把人带回来套牢,一辈子绑在自己身边。

思及此,他笑得更灿烂了,若慕安妍知道的话,估计N年前的离婚戏码又要上演了==。他蜻蜓点水地在她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我爱你,我的M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