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有点没有逻辑,已经修改

“文雪,你那二十四孝的男朋友来找你了!”凌霜指着讲堂门口的男生道。

她看向凌霜指的方向,几日不见,他越发帅气了。见她犯花痴的样子,凌霜忍不住要腹诽几句。

“韩文雪,你丫没救了,每次看到楚美人就犯花痴!”凌霜摇头叹气。

韩文雪掐了凌霜的腰,凌霜“呀”的一声溜走了。此时,楚颖峰出现在了韩文雪的面前。

“文雪,今天想吃什么?”他温柔地问道。

“你决定吧!”每次都是她来决定对颖峰不公平。

“那,我们去那家新开的日本餐厅好不?”

“好啊,听凌霜说那里的食物可好吃了!”她笑得无比灿烂,这回终于轮到她来迁就他了。

楚颖峰也笑了,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当晚,他们照约定的那样去了那家餐厅,颖峰很绅士地替文雪拉了椅子,文雪看着他的举动竟觉得陌生起来。他们在一起已经两年了,可是颖峰未曾亲吻或是拥抱她,他们最亲密的举动仅限于牵手而已。

他们的关系就好像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再看看其他的情侣,男方都会主动牵女方的手,男方会拥抱女方,又或者其他更亲密的举动......再看看自己,颖峰永远都只会替她夹好菜、替她摆好碗筷,然后要等自己开始吃了,他才会动筷子。文雪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样迁就和忍耐自己?他们是恋人,应该要互相迁就才对,若是他单方面的一直迁就,她担心颖峰有一天会崩溃。

文雪想到这些,就发起呆来了,到底这是不是谈恋爱的正常现象?

“怎么了?”颖峰见她迟迟未动筷子。

“颖峰,为什么?”

“怎么了?”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说完,泪一滴滴落下。

“傻瓜,我是你的男朋友啊!”他抽出纸巾替她抹去眼泪。

“颖峰,我也想要对你好,为什么不给我机会?”

这是她一直想要问出口的话但每次欲言又止。同时,她也在害怕,害怕这句话一问出口,他们之间就结束了。

“我开动了。”她拿起了筷子。

颖峰把她安全送到家后,就准备开车离开,不料文雪竟拉着他的手,迅速地往他脸上啄了一口,那张原本充满柔情的眼睛瞬间变得阴冷。

“晚安!”她脸红地跑进屋里。

“晚安。”他努力地保持着微笑。待她进屋后,他的脸色变得很阴沉,好像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倏尔,一辆黑色的宝马在寂静的马路上绝尘而去。

他并没有开回家,而是去了一家名为“Blue”的Pub,推开那扇金属制的门,震耳欲聋的音乐席卷而来。舞池里各种男男女女在跳着舞,台上的舞娘只穿着少许的遮羞布、跳着最性感惹火的舞,但是颖峰并没有兴趣和时间去欣赏这一些。

一旁高级台吧里的调酒师兼老板的Mark一看到他,就露出了“只有我懂你心”的表情,后者依旧冷若冰霜。颖峰是他的常客,常常会向他吐露心事,日子久了他们也就成了最好的兄弟。

“今天要些什么?”Mark边调酒边问道。

“Code Blue!”他回答得很爽快,随手扯了衬衫的两颗扣子、领带,更显魅惑。

不到几分钟,Code Blue被端上来,而他竟一口气将它喝完了!

“兄弟,怎么了?”Mark着实有点被他的举动吓到了。

他不回答,脸色越发阴沉。

“兄弟,劝你一句话,不适合的话,早些分手,以免两败俱伤。”Mark边擦酒杯边说道。

“我不能,她是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对她而言,我就是她的一切,我怎么能狠下心就说分手?”

“她到底怎么了你?”

“她亲了我。”

Mark更是震惊,要知道文雪和颖峰在一起这么久,他们都不曾有过什么亲密的举动,除了牵手。对颖峰而言,这一些都是跟爱人一起做的事,然而文雪在他心里并不算爱人,只是个责任。

“你醉了。”Mark说道。

“我背叛了羽若,她肯定很伤心......”说完,他就倒在了吧台上。

Mark叹气,这个男人为什么要那么痴情,既然那么痴情又为什么要去招惹无辜的韩文雪?随即,他从颖峰的西装外套的夹层取出他的手机,屏幕显示他有很多未接来电和一些未读短信,全都来自一个人——韩文雪。

Mark拨了文雪的手机号码,电话一接通,就传来她担心的声音。

“颖峰,到家了吗?怎么不接我电话呢?”

“喂,你好,我不是颖峰,我是他朋友Mark,颖峰喝醉了,现在在我家,你不必担心。”

“哦,好,麻烦你了。”

韩文雪总算放下心头大石,由于明天还要早起,她就躺上床睡着了。

翌日一早,当颖峰醒来时,发现自己醉倒在Blue Pub里,狠狠地拍了自己的脑袋,他还要去接文雪上课的。

他取出手机欲打给文雪,却发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

“shit!”他破口大骂。

一旁沙发上的Mark被他吵醒,迷迷糊糊地坐起来,说了一句“你那女朋友估计自己去上课了。”

颖峰不明所以,他又道:”昨晚我已经打过电话给她了,她知道你喝醉的事了。”

颖峰不禁紧张起来,Mark看到他这个样子觉得很好笑,眼前的这个人根本就是白天扮演二十四孝男朋友、晚上扮演负心汉。

”得了得了,你速速离去吧,我还要多睡会儿!”说完,继续当死尸。

颖峰到学院时,已经是中午了,他等着文雪下课。她一走出来,颖峰就上前抱紧她,门口的男男女女都被这一幕吸引,全都站在那里看戏。

“颖峰,怎么了?”文雪心里喜滋滋的,颖峰第一次抱她。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没事啦,你快放开我,好多人在看着。”她还不想被当成动物园里的猩猩被人围观。

颖峰放开了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文雪“扑哧”一声地笑了出来,颖峰紧张的摸样真的好可爱!

“走啦,我们去吃饭。”

席间,他们没再多说一句话,一顿饭局在很安静的情况下结束了。到了晚上,一个熟悉的人影再次出现在Mark的眼前。

“又是Code Blue吗?”

“今天换点别的.....”

随即Mark调了一杯暗红色的酒给他,颖峰摇晃着高脚杯里暗红色的液体,若有所思。

“我说你今天又要上演哪一出?”

颖峰嘴角抽了抽,敢情这家伙把自己当成演员了吗?==

“我抱了文雪。”

“好现象啊,好现象!”

颖峰扫了Mark一眼,后者立马禁声。

“喂,兄弟,再这样下去我都会远离你了啊!”言下之意,你不敢抱自己女朋友,还算是男人吗?

颖峰掐了掐眉心,思考着些什么东西,Mark不搭理他,转身去为其他客人调酒。

出了Blue Pub,他开车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却发现文雪睡在了他家门口。

他轻轻地拍了拍她,感觉到身边的动静,她醒了。

“你回来了?”

“你怎么会来?”

“哦,我就想给你送吃的,没想到你不在家。”

“怎么不打给我?”

“我有啊,可是你关机了。”

颖峰取出钥匙开门,心里在盘算着什么。

一踏入他家,文雪就愣住了,这里根本就不像是一个男人住的屋子,而是一个有了妻子的男人住的。文雪有些站不稳,餐盒全掉落在地上。她看到鞋柜上两双情侣拖鞋,沙发上的情侣公仔.....甚至是墙上都是另一个女孩的照片。

“对不起,我该早些告诉你的。”

“她是谁?”她知道她不该问,因为一问出口,就意味着什么结果,她是很清楚的。

“我已故的前女友。”

韩文雪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但是她故意忽视掉,她不敢承认自己最终还是输了。

“你们一定很相爱吧?那么你又把我当成什么了?”

“对不起,你跟她太像了,我一直误把你当成她的影子......”颖峰不去看文雪有多伤心,他不忍心。

文雪没有再说话,此刻她真的很受伤,原来她一直是别人的影子,她多傻啊,一直以为这就是爱情了,原来不是,他只是一直把她当成“她”罢了......

“我们分手吧。”颖峰斩钉截铁道,他不能再耽误她了。

“好!”说完,她就跑了出去,只留给他一道伤心至极的背影.....

她原本以为自己会竭斯底里,会死缠烂打,会一哭二闹三上吊,结果是这么地平静,就像是自己早已知道这一天会来的一样。

韩文雪失恋了,却比以往更认真、更积极,连凌霜都觉得惊讶,这丫是受了什么刺激?

结果,人家很淡定地回答:“失恋了。”

凌霜能不惊讶吗,这是......

时光飞逝,转眼间他们也分手三年有余了,她变成了事业女强人,而他则是到处去旅行,把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都写成了一本书。

某天,她无意中瞥见他的书,随手从书架上拿下,翻了翻,里面有一页吸引了她的目光。

“新西兰现在是冬天,真的很冷,有0下好几度,看着窗外的雪景,我不禁想起了我的一位故友——雪。”

她眼眶泛红,想不到当时自己分手时都没流过一滴泪,现在竟会为一句话感动。

后来,她就快要结婚了,新郎却不是他,她将请柬寄到了那个熟悉的邮箱地址,心已经波澜不惊了。

婚礼举行的那一天,她收到了许多宾客的祝福,唯独没有他,她早也料到他不会出现。远处,有个人影偷偷地看着文雪,看到她终于得到幸福,他放心地上了去美国的班机。

“前往美国的GT19客机不幸坠毁,死亡人数多达2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