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我大大の抱怨


话说今天是情人节,结果一去上班,就看到一大束花摆在office,对象当然不是偶啦,是咱家院长,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谢”一位“亲切”的院长。也不看看自己几岁了,还穿成那样,啧啧啧,红杏出墙?XDD

已经在那里工作将近2个月,我看到的不是希望而是灭亡,没有希望的地方让我心情也不是很好,总是必须板着一张脸去上班,面对那些小孩子,尽管很有耐心了,但那最终也会被他们消耗掉!

她身为一个院长,不但没有以身作则,反而还只会数落员工。她不会听好的建议,正所谓“亲小人远贤臣”就是指她这种的。古人说得好:亲贤臣,远小人,国家之兴旺也;亲小人,远贤臣;国家之衰败也。其实呢,她要不要贤臣也罢,反正我不想去管,她灭亡与我无关,我只是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去看待而已。身为一个院长,要公平地对待员工,而不是只听好听的话就去判断一个人的对错。还有成天提倡什么“爱的教育”,结果真的是太有爱了,学生都可以骑到老师头上来了!(╰_╯)#

那边的小孩子的华文程度实在是.....只有一个字形容——烂!6岁了,连简单的横竖都不会写,笔画不会数,更可悲的是连笔顺都看不懂.....字不会读音也就算了,竟然给我乱读一通,虚心向学的态度倒是没有,有的是霸道野蛮+自以为是。既然你们厉害了,就回家去啦,还来上学干什么?呛声神马啊?!呛你M!

还有哦,你眼睛是瞎了吗?不知道她这么教华文,迟早是死的吗?害得我们这些收拾她烂摊子的辛苦到半死结果功劳都是她的?这算神马?还有K女士,你TMD的就是厉害把罪名推到我身上,我才来2个月不到,你就非常好意思地complaint他们华文不好,拜托,K女士,华文在我还没来之前是你教的,你不要这么不知羞耻,可以不?

他们基础不好,我的错咩?K女士,你扪心自问啦,你是怎样教书的?答案写在白板上就了事的你,跟本就是一废材,你确定你够资格当老师?忘了,你只会甜言蜜语骗院长,她也傻傻的给你骗,让她只看到好的一面,K女士,我深感“佩服”啊!K女士,去年开始就有很多家长投诉华文不好,是谁的错,貌似是你,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只是负责接下来的课程,至于他们基础的问题是你的事,不要整天来烦我。再次提醒我只是负责教生字,至于基础,你那么“厉害”,自己去做啦,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说什么Yvonne不要给你负责6岁了,全权交给我,我连Training都没有咯,不会教也是正常,如果她问起来,不要怪我,我一定将你出卖。

还有她,说到她,我就气,这么个人,一点责任感都没有,是怎样当院长的???人家xx幼稚园的素质都比你好上几千万乘于N倍!还有,S同事,我对于你的遭遇深表同情,不是你想吐血,我也是,他们真的是太难教了,况且我有没有经验,可以教会他们40%都很好了,要不是这间幼稚园的素质太差劲,我看他们现在都已经会完1年级的东东了。S,我明白你所说的一切,当然不可能每一个学生的素质一定是好的,但至少也要80%,可是这里办不到,太差劲了!

还有V小姐,不要以为你是她的助理就给我摆什么高姿态,以为自己是神?要不是背后有人给你靠,你敢这么嚣张?说穿了,你不过一条狗,还是条没有用的废狗,只会骂学生你还会什么?还有D,不要以为你做的一切我也没看到哦,不要以为你们是她心腹,我就不敢怎样,我只是不要说穿,撕破脸对大家没好处。

至于Y嘛,整天只会晃来晃去,爽就来看看,然后很恶心的“sayang,乖咯,oi~”少来这套,你不知道人家背后怎么说你的吗?不知羞耻的女人,要不是念及你是我上司,我鸟你都傻啊!自己没有以身作则,员工跟你叙述学生情况,你不是说:这是你的事就是你不会教,以致他们不懂,你到底有没有脑的?学生酱紫烂,你好意思夸他聪明?结果还不是我们累到半死,要一个一个去指导功课,结果指导了,还是在一副blur的状态,真的是忍——无——可——忍!!!!!

不是学生有问题,院长有问题,甚至连家长都有问题!一有问题,就来质疑老师,也不要看看自己孩子有几两重,在谈论课业问题时,请明白你的孩子真的是太烂了,烂泥扶不上墙,听过吗?哦哦,不好意思,你们都是English Education的,paiseh,你们不懂,normal啦~

最后还是要说:祝大家情人节快乐~88